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大气实验室综治安全活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陈丽娟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5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根据上级消防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大气实验室于10月21日下午邀请赣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张超同志,在国防科技楼312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


张超同志结合其他高校实验室及生活中的悲惨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成因、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防控措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张超同志现场介绍、演示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让教师“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以“实验室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为场景的应急疏散进行演练。师生在张超同志的指导下,按照规定逃生路线,捂住口鼻、半蹲身体迅速离开火灾现场。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是对我校《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一次检验,切实提高了大气实验室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推动大气实验室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深入细致地开展,为建设平安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刘惠欣)

编辑:陈丽娟   审核:肖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