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79-10日,由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的2021年江西省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论坛在九江山水国际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省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论坛。大气实验室教师贠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江西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徐雪梅、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等7位专家作报告。报告主题有《高校国有资产的问题与对策》《高校化学实验室设施设备建设的思考》《高校公共用房管理的思考》《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制度建设》《高校国有资产软件操作》《机电类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常用承压类特种设备日常使用与管理》。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专家的报告涵盖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贠丽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同与会专家进行经验交流,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案。贠丽表示,作为一名实验岗教师,要坚持不断地学习,积极进行知识的更新、管理的提升,要将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做到极致。 (图/贠丽 文/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