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大气实验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陈丽娟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89

为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79日下午,大气实验室在国防科技楼312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气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肖红伟主持。





肖红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就会议精神对实验室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工作安排。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肖红伟强调,各位教师要充分的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领会师德师风学习精神,大气实验室将开启暑假全员覆盖持续学习师德师风的学习模式。

随后,肖红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的部分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就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一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会上交流研讨时,教师们一致表示:一定把师德师风相关的文件精神深学、细照、笃行、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用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并且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为学生树立起楷模的形象。(图/陈丽娟  文/刘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