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吁影录教授应邀来大气实验室座谈

发布者:陈丽娟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18

2021年3月22日上午,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专家吁影录教授,应邀前来大气实验室开展座谈会,会谈内容跨越哲学、教育学、历史、人文、地理、心理健康等多个领域。

吁影录教授根据他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验,借助大量案例比较分析了国内外教育模式、人文理念的差异。重点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高等教育机构设置和人文环境展开,引经据典,运用中国古代易经、儒学、新儒学等哲学内容,讲述了文化差异与人文理念、经济发展之间的关联。吁教授鼓励大家要善用哲学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哲学与自然科学研究相结合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成果。

最后就各位老师关心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吁教授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进行剖析并讲授预防对策。出现在大学生中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是焦虑,而迷茫是导致焦虑的主要原因,消除焦虑最好的办法是鼓励学生多掌握知识、引导他们走出迷茫状态。

吁教授看待问题的新颖理念和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吸引着在座的各位老师,大家积极提问讨论,这次座谈会丰富多彩的内容让老师们收获颇丰。(图文|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