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大气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陈丽娟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56

2021319日下午2点,大气党支部根据校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在国防科技楼3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水环学院党委书记周仲魁到会指导,实验室副主任肖红伟莅临会场,会议由大气实验室支部书记谢亚军主持。


首先,谢亚军汇同志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做了通报,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并根据支部党员提出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一、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科研工作中,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科研调研,做到为人民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先锋模范作用;二、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

会上,全体党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原则,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存在的问题、对照入党誓词存在的问题、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存在的问题、对照事业发展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谢亚军同志做总结性发言,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能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生活情况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能开诚布公地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作用,表示会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更好地带领大气实验室党支部这个大集体。

周仲魁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谢亚军同志做了支部班子对照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组织周密、民主、求真务实的生活会。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动员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行动自觉,精心筹划;二、每一位同志批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问题不遮挡,不逃避,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见思想;三、分析原因透彻,同时联系自身岗位特点,有深度、有内容,能起到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的效果,带来较大的触动。同时,他也指出大气党支部要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整改,并做好各项工作要求。

会上,肖红伟副主任发言,他表示大部分同志剖析得很深刻、很全面,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党员学习的形式要多样化;二、进一步加强党员和群众的交流,要把科研工作和为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环境发展相结合,提高做科研的高度;三、“众人拾柴火焰高”,实验室是一个集体,我们要加强内部团结,多交流、多合作,避免产生误会,将个人的发展和实验室的发展相结合,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规定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落下帷幕。(图/任久生  /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