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he Causes and Control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气瓶间

发布者:陈丽娟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241

气瓶间

       我们采用集中供气的方式输送高纯气体并且每个气瓶均配有高压吹扫阀,以确保管路终端气体的纯度和气体的不间断供应。 由于气瓶不在实验室内部,提高了实验室的安全系数。主要要求如下:  

1)气瓶应专瓶专用,不能随意改装其他种类的气体。  

2)气瓶室严禁靠近火源、热源、有腐蚀性的环境。

3)气瓶室必须使用防爆开关和灯具,周围禁止动用明火。

4)气瓶室应由通风设备,保持阴凉,气瓶室顶部应该留有泄流孔防止氢气的聚集。

5)空瓶与实瓶分区放置。气瓶室易燃易爆气瓶应该与助燃气瓶隔离。

6)瓶阀、接管螺丝和减压阀等附件完好齐全,无漏气,滑丝,表针松动等危险情况,各种气压表一般不得混用。

7)气瓶在存储、使用时必须直立放置,工作地点不固定且移动较频繁时,应固定在专用手推车上,防止倾倒,严禁卧放使用。